本文由開運銀行 - 沈咏雪老師分析

人體不安皆因心、肝、脾、肺、腎五臟不調和,人體五臟正與八字五行同一原理,所謂醫、食同源,中藥及食療能醫病,當然也同時能開運了。換個角度來講,身體健康與運氣也存在著某種微妙的關係,身體好的人,更有本錢去努力打拼,好運自然跟隨而來。

【我要值得的愛情】

我國自古以農立國,對食物極為重視,並將食物歸類為五行:

酸屬木,其色青,能收斂、固澀、入肝、膽。

苦屬火,其色赤,能燥濕、清熱,入心、小腸。

甜屬土,其色黃,能補益、緩解、中和,入脾、胃。

辛屬金,其色白,能散發、促進循環,入肺、大腸。

鹹屬水,其色黑,能通泄,入腎、膀胱。

飲食若能注意五行、五味與喜忌之配合,對身心之調適很有作用,進而能達到趨吉避凶,改變命運之效果。

一個人的八字,需要什麼五行用神,是要整個八字(出生年、月、日、時)來看,因此最準確的五行欠缺與否是依八字來推論,但大部份人不知八字如何排列,亦不知自己到底是欠缺何五行,這裡有一個簡單的看法,約70%人可參考。

【愛情就差一步】

依國曆出生日那一天,來表現其五行較弱為何。
國曆2月4日~5月4日,為五行木多的出生月份,為缺金命,此段時間亦需一點火、土。

國曆5月5日~8月7日,為五行火多的出生月份,為欠水命,但須有金為其發源。

國曆8月8日~11月7日,為五行金多的出生月份,為欠木命,因金為寒,仍需一點火,為木火兼用。

國曆11月8日~2月3日,為五行水多的出生月份,此段時間出生的人要火來暖,土來剋制水。
掌握了這四種原理,你大概知道自己所欠缺之五行,再依食物改運,來掌握自己運勢。每一種食物都有其優點和缺點,決定優劣則需看你的體質。

如果你缺木命者,便要多吃綠豆、蔬果、菜苗,綠色蔬菜為助運物,愈青愈綠愈好,年青的菜芽愈可助運,吃綠色水果如奇異果、檸檬汁、一切菌類和茹類亦可,若是生病用中藥來治病較吉。

如果你是缺金命者,因金是代表一切冰凍的東西,如凍肉、冰條、一切肺部、大腸食物及雞肉、雞精、番石榴、白蘿蔔或喝茶加冰塊,則將有進於加分之效果。

食物開運之應用,不外乎是五形的『平衡』,不足者補充之,太過者減損之,能讓身體內的五形保持一定的平衡,身體就會健康,運氣也會變好。

例如荔枝屬「火」,如果你是5/6-7/8日,火月出生的人,多吃荔枝,容易口痛,生大瘡。若你如果在火月的早上9時-下午1時出生者,火氣更大,也會影響運氣。但若你是11/8-2/4日出生者,則多吃荔枝,將行大運。

若冬天出生的懶孩子,用熱土來幫助他,熱土是未(羊)和戍(狗),若留意這兩種肉的功能,在中國蒙古帝國及中原以外蠻族吃羊肉的民族,吃羊肉會令人有奮鬥之野心,讓小孩子多吃則進取心將加強。

【好命好運早知道】

凡八字金寒水冷,不宜再多食過於寒冷鹹濕及入屬金水之食物。八字火炎土燥者不宜再多食過於燥熱及入屬火、土之食物。

這對於人之體質、心理影響確實很大,因此不能不特加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