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開運銀行 - 沈咏雪老師分析

普通格局又稱正格,亦稱八格,可分八種,即官、殺格,印格,財格,食、傷格,祿、刃格。

普通格局之選定,一般以月支藏干為基準,其原則如下:

【我的八字格局為何?】

如月支本氣透於天干,應先取以為格。如寅月天干透甲…

如月支氣未透天干,則就月支藏神透出天干者取以為格。如寅月未透出甲木,但丙或戊透出天干,則取丙或戊為格,若丙戊皆透出天干,則就兩者之中較有力者取一為格。

如月支本氣未透干,月支內所藏之神亦未透干,則就月支所藏各干,比較其強弱盛衰,擇一有力者取以為格。

如月支為日主之比劫祿刃則不能取為普通格,而為特別格局。

例如:甲日生寅月,寅為甲祿,為建祿格。

卯月,卯為劫刃,為羊刃格。

辰月,干透戊土,為偏財格。

巳月,干透丙火,為食神格;透庚金,為七殺格;透戊土為偏財格;若丙庚戊皆不透,亦可酌取其一。

午月,干透丁火,為傷官格;透己土,為正財格;若丁己皆不透,亦可酌取其一。

未月,干透己土,為正財格;透丁火,為傷官格;若丁己皆不透,亦可酌取其一。

申月,干透庚金,為七殺格;透戊土,為偏財格,透壬水,為偏印格;若庚壬戊皆于透,亦可酌取其一。

酉月,干透辛金,為正官格,不透亦可取。

戍月,干透戊土,為偏財格;透辛金,為正官格;透丁火,為傷官格;若辛丁戊皆不透,亦可酌取其一。

亥月,干透壬水,為偏印格,不透亦可取。

子月,干透癸水,為正印格,不透亦可取。

丑月,干透己土,為正財格;透癸水,為正印格;透辛金,為正官格;若己癸辛皆不透,亦可酌取其一。

【先查查你的八字裡有哪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