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開運銀行 - 沈咏雪老師分析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中秋節,由於中秋節是在秋季,此時也正是萬物成熟的季節,隨著氣溫逐漸轉涼,萬物也隨著寒氣而逐漸蕭條,早晚溫差大,是最需要保養的時期,有些人在夏秋季節交替時,皮膚特別容易出狀況~沈老師特別提供以下幾種身體保養的方法給大家參考!

【中秋限時特價】

在五行學說中,秋屬金,主斂肅,應於肺,因應秋天的肅殺之氣,易脫水,情緒也容易受壓抑,因此,秋季養生應依據「萬物秋收,肺氣金旺」的特色來保養。

豐興餅舖 招牌小月餅禮盒(16入/盒)

在保養身體上應注意下列幾點:

1.飲食方面~重點在妨燥攝陰,滋腎潤肺!
秋季氣候稍涼,空氣中普遍缺乏水氣,在飲食上,多以少量椒、蔥、韭菜、蒜等辛散食物,配合芝麻、糯米、蜂蜜、甘蔗、菠菜、白木耳、梨、鴨肉、乳品等柔潤食品來製作菜餚。至於老人,還可以多吃一些米粥來益胃生津。

2.注意水份補充~平時多喝水、早睡早起!
秋天的氣候乾燥,很易感到口乾舌燥,皮膚水份也易流失。所以要特別注意水份的補充,多喝水、多吃含膠質與水份的水果,避免太激烈的運動。並應早睡早起可降低血栓形成的機率,進而預防心血管疾病。

3.預防秋季感冒~應避免過度蒸發食物!
秋初暑氣由盛而降,朝涼夜熱,日夜溫差變化大,到了十月左右,暑氣漸退,但逢秋老虎發威時,天氣又悶又熱,這種涼熱不定的天候,最容易感冒。

【前世愛情配對】

下列有幾種飲食建議可以預防感冒:
(1) 生青楊桃五個榨汁,加入一錢人參粉共服。
(2) 酸楊桃切片,加點鹽,可防感冒聲啞、喉嚨病痛。
(3) 香蕉一條,加檸檬數片及砂糖,醃半小時後食用。

4.中藥保養~以養肺、補氣、滋陰為主!
藥養重點放在滋補津液方面,平時可服用人參、沙參、麥冬、百合、冬蟲夏草、核桃仁、杏仁、川貝、澎大海等益氣滋陰、宣肺化痰的中藥來保養。若容易發燥病,則用生地、百合、黨參、麥冬、甘草來預防。
秋季養生仍請培養樂觀的情緒,靜想收穫累累碩果的喜悅,或以哲人眼光判斷自然季節交替所表現的春秋涼,保持內心寧靜,收神斂氣,為陽氣潛藏作好準備。除日常生活調攝外,還要進行耐寒鍛鍊,增強機體適應多變氣候的能力。配合季節的養生法,也將讓你達到開運的效果。

SweetEmily法式甜品 法式馬卡龍禮盒(12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