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開運銀行 - 沈咏雪老師分析

十神的判斷為現在予平研究者所興趣,因為十神乃是心理學之研究,由十神可判斷人之心理意識,如內向、外向、理智、感情、慾望。

【先查查你的八字裡有哪些?】

(1) 比肩-獨立心強,自我中心

「比肩」是與人匹比、有同樣地位的意思。有此星者,表示獨立心強,自我中心,不願依賴他人,個性頑固,不肯妥協。到老年時更頑固,惹人嫌棄,因此不滿不平。但如有吉星相助,則事業或工作順利。

比肩在日支中只有一個的場合,則不論獨資或合股經營事業都易成功。

(2) 劫財-自尊及頑強

比肩的兄弟星。多半表示自私、狡猾、陰沈、殘暴,是非不分,獨善其身。由於欲望不合己意,常有煩惱,也會隨時欺騙親友。

男性有剋妻的傾向。只有一個劫財,要靠另一個劫財相助,但卻帶來不義之財,容易破滅。此人最好當外交官、推銷員。

命運好好玩 永結同心愛情樹(小)

(3) 食神-快樂及口福之星、長生之星,若遇凶星,也能自保。食神也是學問、 藝術、技能之星。其性格溫和柔順,廣結善緣;獲得祖上庇蔭,福德兼備。

三個以上食神出現,則轉吉為凶,正應所謂「過猶不及」之訓,也就是吃太飽反而傷胃的道理。女性有三個以上食神,容易流於色慾。

(4) 傷官-才氣煥癹、 自信滿滿

傷官既能自我生育,也能破壞自我。一般而言,此人聰明異人,但賢愚不肖差別甚大,傷官弱則與凶星一起,變成愚人。

此人親切而富同情心,才氣縱橫,但易因高傲而到處樹敵。最好別和他人合作,搞自己的事業,向藝術、才藝方面發展,或者當宗教家。

(5) 偏財-感情豐富,俠義心,多才多藝之星

風流人物。善交際、得人緣。頗有俠客行徑,尚義輕財;沉醉於醇酒美人。 因為是偏財,不靠辛苦努力也能暴利,不免悖入悖出。命中注定離開妻子,到外頭拈花惹草。

在職業上,是商人星。有食神、傷官之助,能成巨富。最好從事商業、運輸、 交通及郵購業。偏財由食神而生,能助正官達到最高的榮耀。但若財干太強,日干太弱,會導致禍患接踵而來的惡果。

(6) 正財-細心及正直之心星

正財指的是堅實的財運,是僅次於正官的第二個吉星。也是細心及正直、 誠實之星。有此星,則一生地位、財富、權力不缺,幸福愉快。

有三個正財以上的人,聰明但頑固。命運圖中出現此星,表示母親長壽,子女孝順。在職業上,最好當薪水階級等固定的工作,尤其當技術者更佳,事業也會成功。金錢,財產之星。

(7) 七殺-鬥爭心及清晰頭腦

七殺是和命星比肩敵對第七顆星,稱為「大殺」,最凶、最惡,一步差池,就轉為無賴之徒。一方面是凶星,同時也是趣味、藝術之星。正官是指擔任公職、 控制法律,七殺則是做事違反常軌。

但食神與七殺組合,印星會洩其生氣,轉災為福,而為大吉。

此人鬥爭人強,結果往往趨向毀滅性。男性為事業之星,女性則無子女緣。 適合的職業有藝能、文學、軍人、公務員等。

雨揚 濃情桃花水晶樹

(8) 正官-品行方正且堅毅

十神中最大的貴星。表現的是人格高尚,學職淵博。在男性則為權利、名譽、子女之星;女性則為夫星。

為人端正,一絲不苟,但語言無味。年柱上若有正財,則出生於富裕高貴家庭。若遇偏官,則一生勞祿。職業上最好由職員幹起。如遇印綬,可望改善,將獲巨利,另外,從事行政、司法、文化、藝術、財政、金融警察各業及自由業亦佳。

(9) 偏印-有獨創性

是頭腦之星,不遇食神,則為其他星的吉星。

月支下有偏印,則會變成印綬,成為才能、智慧、創意之星。偏印也是趣味、藝術之星。

日干的偏印卻造成自私自利及處事態度不一致。若矯正這些缺點,可望成功。其他柱上若遇偏印,則恐有孤獨、晚年寂寞之虞。偏印與偏財、正財結合,則生財運。偏印是副業星,同時兼兩種以上職業更好。

(10) 正印-慈愛、健康與長壽

慈愛的星。母親之星。也表示學識淵博,官運亨通。若遇正官,則能位居大臣、 部長職。在經濟、產業界也能大展鴻圖。

頭腦清晰而學問淵博,且健康長壽,一輩子少有災厄。

遇正財則頭腦不清。

遇正官,正財就會富貴長命。在職業上,這是學業之星,遇正官則能任政府或公司要職。無正官,則在學術、技藝上出類拔萃。

命中有偏財,則事業成功,在文學、教育方面也有成就。

【雨揚】鴻發黃玉髓手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