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開運銀行 - 沈咏雪老師分析

古人認為這是構成宇宙一切物質之基礎,以土與金、木、水、火雜以成百物。後來根據此五種物質的特性,將它們變成一套比較機動的代名詞,說明一切事物互相聯繫的道理和現象。

預知愛情很簡單

【開運臻寶】對我生財彌勒佛

五行說是將世界萬物都看作是由金、木、水、火、土構成,五行不斷的運動變化才創造出這豐富多彩的物質世界,因此世界萬物都帶有這五種原素的內在氣質。而五行之間以相生相剋關係又影響著由它們的事物的總的氣質。五行的相生相剋是指五行的一種對另一種是促進的就是相生,是約束的就是相剋。

1、五行
五行是構成宇宙萬物的五種元素。木為少陽,是向四方發展的,性騰上而無所止。火為太陽,是向上的,性炎上。金為少陰,是內聚的、最堅的,性沉下而有所止。水為太陰,是向下的,性潤下。土無常性,是不動的,視四時所乘,欲使相濟得所,勿令太過弗及。

我的愛情及格嗎?

【鴻運尊寶】母子龍龜

2、五行之性,各致其用。
水主智,火主禮,木主仁,金主義,惟土主信,重寬厚博,無所不容:以之水,水附之而行;以之木,則木托之而生;金不得土,則無自出;火不得土,則無自歸。必損實以為通,致虛以為明,故五行皆賴土也。推其形色,則水黑、火赤、木青、土黃,此正色也。及其變易,則不然。常以生旺從正色,死絕從母色,成形冠帶從妻色,病敗從鬼色,旺墓從子色。

以義推之,夫萬物負陰而抱陽,沖氣以和。過與不及,皆為乖道。故高者抑之使平,下者舉之使崇,或益其不及,或損其太過。所以貴在折衷,歸於中道,使無有餘不足之累,即才官印食貴人驛馬之微意也。行運亦如之,識其微意,則於命理之說,思過半矣。

雀巢咖啡DOLCE GUSTO膠囊咖啡機New Melody-星夜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