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開運銀行 -  沈咏雪老師親批

免費安裝手機版農民曆

【免費安裝手機版農民曆】


生肖於命理無關緊要,但在民間流傳甚廣,由來已久,雖言命時可以不理,然稍探述其來源及意義,亦頗為有趣;十二生肖亦即十二支,乃象動物之形,定其名義,均各取肖一動物。

東漢時有人以地支的陰陽,來分十二生肖的陰陽,然而所有動物都有陰,也有陽,又因地支在天干之下,就以蹄、爪的奇偶數來區分陰陽:

◎ 鼠:陰在前(前足四爪),陽在後(後足五爪),配之於時,故占有前一日23時-24時及第二日0時-1時之間,即陰極陽生之時。

◎ 牛:蹄分屬陰。

◎ 虎:足五爪者,以爪論屬陽。

◎ 兔:腳四爪,以爪論屬陰。

◎ 龍:足為五爪,以爪論屬陽。

【哪裡有錢賺就哪裡去】

◎ 蛇:無足,但蛇舌分為二故為陰。

◎ 馬:蹄為圓屬陽。

◎ 羊:蹄分屬陰。

◎ 猴:足為五爪,以爪論屬陽。

◎ 雞:腳四爪,以爪論屬陰。

◎ 狗:足為五爪,以爪論屬陽。

◎ 豬:蹄分屬陰。

十二生肖相關趣聞及其有又不同缺陷說明如下:

為何老鼠排列第一?據說~

◎ 老鼠為(子):在天地初成之時,混沌一片,像個大氣球,小老鼠仗著尖牙利齒,子夜時刻又最活躍,它把天地咬破,放出氣體,從此上天下地豁然開朗;故老鼠排列第一。鼠乃夜間動物,昧於亮光,乃五陰一陽之動物,是當午後十一時至午前一時之間,即陰極陽生之時。農曆則為十一月。
綠橄欖開運聚寶盆
◎ 牛為(丑):而牛是老鼠打開天地後,第一個耕作大地的動物,農曆則為十二月,時常年關交替之際,是為結紐關鍵,丑時(凌晨1時-3時)亦正為牛之反芻時間。且牛絕無利牙,是慈愛祥和之動物。

◎ 虎為(寅):老虎上有陽氣,下有陰氣;正當太陽出山之前,寅時(凌晨3時-5時)的老虎是最凶猛的時刻。當農曆之正月,是為萬物生長之始,陽氣盛時則性情暴躁;反之陰氣多時乃進入睡眠,是為虎之通性。

【透視你的求偶癖好】

◎ 兔為(卯):兔子是由於古人把牠視為『明月之精』,在早晨五、六點時,雖然太陽快要升起,但還是在月亮控制範圍,因此主『卯』時(上午5時-7時);所謂日出卯時者是也;卯者亦稱日月之門。兔以裂唇長耳為著;農曆為二月。

◎ 龍為(辰):龍雖然有馬的臉、鹿的角、蛇的身、魚的鱗和鷹的爪,至今仍不知是何種『怪物』,但它卻代表了聯合和強大,而最具威權,由於人們認為在早上7時-9時,正是群龍戲水的時候,這時如有雨水對農稼有好處,所以在時辰中主「辰」時。龍據傳無耳,以角代聽。農曆為三月。

◎ 蛇為(巳):古時蛇多,被認為頗具靈性的蛇,對人的威脅很大,在農曆四月因春草正茂,蛇隱於其中且不傷人,正陽而無陰氣,是陽氣極盛之時,陽極而生陰,象物之將盡,頃生變化,故蛇主『巳』時(9時-11時)。蛇無足,是以行動敏捷,且能盤曲。

【地球單身人口變多了?】

◎ 馬為(午):馬是因為午時地面陽氣最足,且牠雖日行千里,但四蹄並不同時離地,牠採集天地間的陽氣,主『午』時(11時-13時)。馬乃陽極剛健之動物,行道路遠,不以為苦,而馬又無膽,故常站立而眠。馬農曆為五月。

◎ 羊為(未):未者,即味之意,草木既成,而有滋味,與辛同義,是常人稱五味為辛味。羊則因吃未時(13時-15時)的草,草將得更肥美。羊無眼瞼,故雖死而不閉其眼,羊溫柔有禮,又有羔羊跪乳之謂。羊農曆為六月。

◎ 猴為(申):猴子生性好動,喜好攀緣,最愛在(15時-17時)啼叫,主『申』時最合適。申者,屬三陰三陽,上下相通,正當草木葉落之時,於世間多屬陰性。申屬猴,猴而無脾,喜食果物。農曆則為七月。

◎ 雞為(酉):雞習慣在(17時-19時)時回巢,所以掌『酉』時最好。酉者,乃太陽下山之時,萬物皆緧縮收歛之。酉又通緧,故名之曰酉。酉屬雞,雞無腰骨,靡雖有節操,為多淫之禽,交尾只在頃刻間。農曆為八月。
考試運極為出色用功,成績不錯!

【舊愛還是放不下?】

◎ 狗為(戍):狗因為人們認為牠是『金畜』,是守門時,戍時(19時-21時)為夜的開始,是狗履行職責的時間,故而主『戍』。戌者,陽氣未盡,戍即將亡之義,萬物致此將趨衰滅。戌屬犬,犬而無胃,喜食穢物也。農曆為九月。

◎ 豬為(亥):豬則因晚上(21時-23時),天地最混沌,無光死象,一片幽冥,而豬除了吃之外,萬事不解,也是混沌之物,『亥』時非牠莫屬。亥者,乃屬純陰,亥通于劾陰陽相劾,萬物乃滅,故名之曰亥。豬為鎮靜之動物,缺乏腳力,故常眠於地,少有站立者。農曆則為十月。

以上均為地之道,故名之曰地支,所肖之十二種禽獸,各有弱點,獨人類五體健全,而無弱點,故人而為萬物之靈也。

HTC  Butterfly 1.5GHz 4核心 5吋 美型蝴蝶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