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開運銀行 -  吳皞天老師

牌靈這個詞應該最早是由日本流傳出來,也許由相關塔羅的漫畫、小說、電視劇等已不可考。因為很多小事一開始根本沒有人會注意它,覺得錯誤訊息過陣子也就會消失了,卻沒想到多年後造成很多塔羅新學員在學習時常常聽到牌靈這個詞,由其中國塔羅學習者更是把牌靈演變成理論一般了。那麼是該回過頭看看,到底牌靈是指什麼了。



所謂的牌靈,說穿了也沒什麼,就很像是把人的生日星座化藉以更了解他,用擬人化的模式給了它一個跟人具備性格的部份,透過塔羅牌的定義。那問題來了。(請看肥皂劇)

叮咚,小美開心的叫一聲。哇~,我訂的塔羅牌寄來了,急著打開一覽風采時,突然想到,對哦,牌靈儀式。輕柔的挑出二十二張大祕儀牌卡,慢慢的洗開(怕撞壞牌),合攏牌卡後進行切牌(菜刀放到那去了?謎之音,妳想做菜嗎?正經點),把牌美美的展開成半圓形,重點來了。緊張又刺激的情緒開始增幅,心跳數飆到每分鐘一千下(謎之音,再亂演試看看,等一下妳心跳不到一千下妳就看著辦)。唔...女祭司那張很美,又代表聰明,可以幫助我。要不剛看到那張戀人牌也超美的,這張也不錯也許可以幫助我再挑個好情人。嗯...什麼都好,不要抽到死神、惡魔,千萬不要這二張呀。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下定決心選了一張牌卡出來。

【我的好運何時來?】

天呀,夭壽...亂七八糟的語助詞呼天搶地的從口裏機關槍式的掃射出來了,怎麼會那麼倒楣,那張不抽到,偏偏抽到死神牌。怎麼辦?急的跟無頭蒼蠅一樣亂轉,對了上網找資料。關鍵字「牌靈」。出現不少網頁開始瀏覽,不會吧...這個網頁寫的那麼恐怖,那...另一個網頁呢,還好..前面寫的都還不錯,我找看看哦,死神牌找到了,呼~鬆了一口氣了,原來只是指它給的訊息是十分明確不會模擬兩可的,還好...等一下,下面寫什麼呀,抽到死神牌靈的,沒事不要親近牌,除非你真的必須要占卜。

好可怕,這意思指會出事嗎?下一段還有註解,牌靈為死神者,它可以救你一命,但只有一次,救你一命後要馬上燒掉,免得惹禍上身。現在是怎樣?又不是我想抽到它的,我該怎麼辦?對了,不要用它好了,什麼強力提醒,不可以亂放亂丟牌卡,否則後果負負。誰來救我~,我不要學塔羅了。

【我們早已注定相遇~】

好了,由小美的事件中,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幾個迷思。所謂的牌靈到底是指如生日星座般的個性定義出牌的個性、力量、屬性,還是根本就召喚出一個未知的靈呢?如果不用牌靈儀式是不是就不會遇到牌靈了?抽到不想要的牌靈我可以送走它嗎?牌靈會跟著我一輩子嗎?

其實這些問題說真的,不管問的再多也只是回歸到一個重點,有沒有牌靈?什麼是牌靈?我們先來簡單定義一下什麼是牌靈好了。由字望義,也就是塔羅牌的指導靈,來自何方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也不知道。彷彿,我悄悄的來,正如我悄悄的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呀~我知道了,原來牌靈是徐志摩。是嗎?徐志摩有學過塔羅牌嗎?我打手機問問他一下。不用想太多了,塔羅牌卡就是塔羅牌卡,沒什麼牌靈,塔羅牌是一種工具、一種智慧書、一種人生的模式、一種進化的階段,重點塔羅牌就是塔羅牌,要是真有牌靈的話,那也不用學習了,直接賣你牌靈跟你說答案不是比較快,還比較好賺呢!

【八字綜合詳批】

可是我有朋友塔羅牌算的很準,他說要很尊重塔羅牌才行,要不他的牌靈很兇的還會罵髒話。如果沒有牌靈為什麼他會那樣子說,而且他算的超準呢。如果話真要這樣子說的話,我倒有一個看法,可以把那塔羅牌靈供在神殿之上,早晚三柱清香、鮮花、素果,偶爾開個慶祝大會放放煙火好了。話說遠了,來聊聊主題吧。牌如果有靈的話,會讓你摸來摸去、撞來撞去、用完又關在不見天日的盒子或袋子裏?如果你是牌靈你不出來罵髒話我就隨便你,還是認為牌靈要聽你的話,因為牌是你買來的,所以它要配合你。那我只能說,去海邊撿看看有沒有阿拉丁神燈比較實用,呵...

直接進重點,不浪費時間了,到底有沒有牌靈?有,我現在很明確告訴你,有牌靈。不過只會在特殊魔法儀式使用塔羅牌召換某種靈之下,是有牌靈沒錯。什麼!你不會魔法儀式哦?不會是正常的,算你腦筋還清醒,不會自以為亂抽一張牌就有牌靈了。不過,在國外是有一種說法,一付牌用了六七年以上,會對某一張牌特別有感覺,常常抽到它,總感覺一碰到它不用看就知道是它了。這是牌靈嗎?可以說明也可以說不是啦,答案在主觀或客觀意識的分別性而已,更何況一付牌用了六七年以上,有沒有牌靈,所謂的牌靈對他來說根本不會造成影響,那也不過是一個說詞而已,不在字面的意思,只是借用來引述一下一種自我的直覺性感覺而已。如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相信看到這一定還有一些人還是有疑問,真的沒有牌靈嗎?那我只問你一句話就好,如果真有一個很高位階很聰明的指導靈會這麼隨便的讓你抽一張牌,就二十四小時隨傳隨到,這樣子你還堅持相信我就沒話可說了,我只能說你的腦部生命力真的跟高山一樣硬到打不動。不過,如果是路邊無聊的靈,我相信它們是滿有空陪你亂哈啦!若有人硬要堅持塔羅牌本身就有靈的話,看來印刷場跟養雞場沒分別了。話不說不明,但點到為止就好。有智慧的都懂了,不想懂的依舊不懂。就聊到這就好。

小小提示一下好了,解牌準在人不在牌,要不占卜師是花瓶嗎?動動小腦袋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