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開運銀行 -  吳皞天老師

四元素的組成圖

四元素


【塔羅牌愛情12月】

在古代很多地方的早期文獻中(遍布全球),都有提到天地萬物都均為四元素的組成。而這四元素之中,莫過於水(陰)、火(陽)二元素的對立性,消長之間形成了火化生成風(陽)、水化生為地(陰)的一個循環不己的世界觀。

由四元素符號中,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火元素的正三角形在中間加上了一橫(意指產生變化),就成了風元素的符號。而水元素的倒三角形在中間加上了一(產生變化),就成了地元素的符號。換句話說,由二生成四,這跟中國的太極說,二儀生四象,其實在最初的源論中,都是採二元性的創世觀點。

而這四元素若仔細分析,會發現均各具一些冷、熱、乾、溼的性質。也就是二化四的屬性加乘,如火的『熱/乾』對應於水的『冷/溼』,地的『冷/乾』對應於風的『熱/溼』。而這理論最早的文獻記載中,應由希臘的數學兼哲學大家 Pythagoras(畢哥拉斯)所提出的。這也是目前所有的四元素論證中最多人引論的。

【愛情姓名學】

而亞里斯多德(希臘文:Αριστοτέλης,Aristotéls),以上述四大元素進而發展成五大元素,但源自於四元素架構不變。土(物質)會沉入水中,水會隨風(空氣)蒸發,蒸發後水氣隨著雨降下,火可以在空氣中燃燒,這四元素均包含在一個大的實體如行星、宇宙,也就是所謂的乙太元素。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一些針對四元素的分類論點:

由環境的形成來看,地的化育(產生植物)可以生火,由火的燃燒產生空氣的流動成風(溫差),由風的流動凝聚水氣化雨,由水的大量積聚產生堆積有機物成土,再由土化育成火,周而復始。

由純物質的角度來看,地是固態、水是液態、風是氣態,而火是引起三態轉變的唯一元素物質。

【我的愛情桃花】

西藏宇宙學基礎中,從佛塔就是象徵受造物的元素結構所建成來看出端倪。底座是巨大的立方基座(土元素),再往上是象徵天體的本體(水元素),天體上方有一個旋渦符號(火元素),最上面是一個半月型結構體(風元素)。在裡面有個小小的天體象徵(也就是構成萬物的主要元素:乙太)。這四元素就是宇宙的基本能量。

希臘哲學也是奠基四元素概念,連結到人的四種能力,如火(道德能力)、水(精神層面及美學的領悟力)、風(智力)、土(生理作用力)。

由全世界葬禮來看(回歸最自然的基本元素),土、水、火、風(天葬),可以呼應出最基本的四大元素。

而這四元素也交織出各式各樣的神話,如蘇美文化宗教信仰中,最重要的神祇均關連於四元素。

【10年愛情姻緣】

像天神阿奴(風元素)、暴風雨神安利爾(火元素)、地神寧呼爾薩迦(土元素)、水神安基(水元素)。或印度神話的卡利女神:『以水創造血脈、以火創造元氣、以土創造肉身、風創造呼吸。』其它還有很多不及備載。或許我們可以這麼說,四元素是一種宇宙萬物間彼此關連的互動模式吧,透過乙太,一切盡在不言中。

(繁中版)Panasonic GF1+20mm/F1.7白色餅乾鏡組 楊謹華 羅志祥 推薦 羽絨外套任選1件$999 (預購)XBOX360 250G主機+KINECT感應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