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開運銀行 -  吳皞天老師

有證據顯示在14世紀前的塔羅牌牌意中已描述過這些象徵意義,像是魔術師、教皇、惡魔和審判,這些塔羅牌意充滿了中世紀的風格;而其他的塔羅牌,像是女教皇和月亮則是屬於非基督教的風格了。

【愛情姓名配對】

最初,塔羅牌是被用來當作遊戲的卡片,我們目前的遊戲卡片(像是撲克牌)實際上也有可能是由塔羅牌演變而來。在目前的義大利,仍然有一種使用大阿爾克那名叫 tarocchi 的遊戲。隨著時間的過去,塔羅牌在今日被廣泛使用在預測未來及探索自我心靈的功用上。

有人認為,塔羅牌難登大雅之堂,或者錯誤的認為,塔羅牌有神秘的力量;但實際上,這兩種認知都不甚正確。塔羅牌的學理是相當淵遠流長的,與西方的神秘學有著密切的關聯,舉凡諾斯替教派(Gnosticism)的神秘學派、以及猶太教的卡巴拉祕術(Kabbalah)、西洋占星術和古代神話傳說等,都與塔羅牌的背後思想都有著極大的可能關聯性。但即使塔羅牌與這些神秘學知識有著這麼密切的關係,但是客觀來說,塔羅牌也只是一個引導直覺力量的工具;占卜師可以透過塔羅牌的引導與心靈更加接近,並透過塔羅牌來了解自然與宇宙的真理。←(這是我目前堅持的拙見。)

【10年愛情姻緣】

在15世紀間,塔羅牌的傳播速度是極為有限的,因為紙牌均需經由手工繪畫而成;但是當印刷技術興起,便塔羅牌變的容易取得。在16世紀,一副叫做「馬賽塔羅牌」(Marseilles Tarot)即被廣泛的使用。

塔羅牌,特別是22張大阿爾克那,有屬於它們自己的秘密社團(組織),而這些在18世紀前便已經成為一門有系統的神秘學(像是卡巴拉、鍊金術、魔術儀式和預言占卜等),並且秘密的研究著。19世紀 法國的神秘學者Eliphas Levi 研究卡巴拉和塔羅牌之間的關係。雖然在他之前便有人提出這個構想,但是他把這些關係和神秘學相互結合,於是卡巴拉的塔羅牌系統便成為塔羅牌主要的發展並被西方的神秘學所運用。19世紀和20世紀 早期,神秘學再度興起,和塔羅牌或是其他神秘學研究有關的社團在此時蓬勃發展。在Golden Dawn 社團中頗有影響力的一位人士 Arthur Eduard Waite (原先屬於英國薔薇十字會的成員,後來離開並影響創造了二種廣受歡迎的塔羅牌系統--「萊德˙偉特塔羅牌」『Rider-Waite deck』和「透特塔羅牌」『Thoth desk』)在1910他所出版的「塔羅之鑰」(The Key to the Tarot)一書中指出:「真正的塔羅牌是一種象徵。」之後他所指導的一個會員:Pamela Colman Smith 因此構思了一副塔羅牌,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萊德˙偉特塔羅牌」(萊德是出版的廠商)。而另一名成員:Aleister Crowley 設計了另外一副「透特塔羅牌」,由 Lady Frieda Harris 所繪製,並於1938年至1943年完成(超過原先預期的三個月)。雖然Aleister Crowley 早在1944年便已發表了關於此副牌的一些著作,但在1969年這副紙牌才出版,而此時 Aleister Crowley 及 Lady Frieda Harris 已經亡故。Thoth 是一位埃及神紙(和羅馬的 Mercury一樣),是象形文字的創造者。「萊德˙偉特塔羅牌」和「透特塔羅牌」中均充滿著神秘的符號,並結合了卡巴拉中重要的象徵意義,以及占星學和鍊金術。

【紫微斗數綜合詳批】

目前有越多的塔羅牌可供選擇,但是使用的方法卻並未因此增加。在某些時候看起來,我們似乎遺忘了一些基本的東西:因為太多的塔羅牌在現在並沒有考慮到歷史及學術上的意義,而變成只是一種「小玩意兒」;更有些只是單純為了好看而放棄了塔羅牌的真正涵義。現在的塔羅牌擁有不同的外型、尺寸及架構:像是圓形的塔羅牌、正方形的塔羅牌、三角形的塔羅牌,還有不同數目的塔羅牌等。有些時候塔羅牌的改變是無可厚非,就像是「」(Enochian Tarot),其大阿爾克那共有30張牌,因為如此才能包含它的神秘學系統的基本涵義,但改變至此,也許有人會迷惑這是否仍適合稱為「塔羅牌」,不過所謂的塔羅牌若注意其歷史的變革,就會去發現一件事。塔羅牌其實是一種融合了各種神祕學的產物,舉凡星象、神話、數字、象徵、顏色、卡巴拉…等等,都可以被包容在其中,因此,若要深入的研究,塔羅牌會是一門可以輕易旁通連結到其它神祕學的學問。換句話說,一個學問愈淵博的人,就愈能夠將塔羅牌做出深度探索與發揮。

直到目前,有許多的宗教及思想已經融入了塔羅牌系統中,像是督伊德教派、美國印地安神話、佛教、希臘神話、北歐神話、亞瑟王的神話以及其他不同的宗教等,無論是善是惡,它們確實影響著塔羅牌的流變與文化。它們伴隨著塔羅牌而成長,使我們對塔羅牌能有更深入的了解,無疑地,這也是祖先遺留給我們最寶貴的文化遺產!

接著要談一下什麼是馬賽塔羅牌,什麼是偉特塔羅牌,什麼是托特塔羅牌組,這就要談到塔羅牌的版本有千幾百種,這3種是最常見的版本,每種版本都有稍微不同的解釋。

馬賽塔羅牌:
在十六世紀之前由於塔羅牌能用手繪的方式保存,流傳的速度不快。到了十六世紀由於印刷數的普及,塔羅指牌突然間像是烈火燎原一般的流行起來,一種被稱為馬賽 塔羅牌的指牌從義大利北部的米蘭開始,流傳到倫巴底、波隆涅、佛羅倫斯,一直到羅馬都可看見塔羅的蹤跡,馬賽塔羅牌又是世界上最早發行的塔羅牌。

【愛情檢測機】

偉特塔羅牌:
在馬色離開黃金黎明之後,西元一八九二年著名的愛爾詩人葉慈接掌了大部分的工作,但真正發揚光大的要算是A.E偉特。西元一九零三年偉特離開玫瑰十字會(散落於世界之中的秘密結社)後,進入了黃金黎明社當中引導了許多與基督教有關的論述,並創造了今日大受歡迎的萊德偉特塔羅牌!

托特塔羅牌(Thoth Tarots):
阿萊斯特˙克勞利(Aleister Crowley)與金色黎明的緣分開始於1898年,並且很快地就爬上協會中的高層。但是在1900年,這個協會開始分裂,而克勞利被拒絕進入黃金黎明的更高層,所以克勞利便離開英國開始到處旅行。之後克勞利加入了O.T.O.並於1921年成為其領袖之一, 而克勞利最後死於1947年12月1日。

克勞利對世人的一項貢獻是它設計的塔羅牌--『克勞利˙透特塔羅牌』,在克勞利的教誨下由佛蘿妲˙赫瑞絲夫人繪製(Freda Harris)。克勞利並且於1943年將他對塔羅牌的研究撰寫成『透特之書』(The Book of Thoth)一書,但是克勞利˙透特塔羅牌直至1969年才出版。

【免費算愛情剋星】

克勞利最後活著的那年是非常貧困潦倒的。因為在克羅利生前,托特牌賣得並不怎麼好,而且銷售量其差無比,一直到他死後,銷售量才開始慢慢增加,最近有越來越多人使用此副牌的趨勢。也算是蠻優質的一副牌。

對於這幾種塔羅牌的牌意千萬不能混為一談,這對初學者是莫大的錯誤!

Rouhan竹炭紗懶人袖毯(155x180cm) WD 最新GP-AFD系列 2TB硬碟機 WD20EARS Xbox 360 4G+Kinect感應器同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