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開運銀行 -  吳皞天老師

塔羅牌有幾大支流,一般常見的是在19世紀末,由金色黎明(Golden Dawn成立於1888年的秘密團體)發表的三副塔羅牌。和另一副風行歐洲的馬賽塔羅牌。

【免費算塔羅牌12個月愛情運】


由亞色﹒愛德華﹒懷特(ArthurI Edward Waite)設計的萊德.偉特牌簡稱偉特牌(簡單明朗的生活化圖形,入手難度低)。

由亞力斯特﹒克羅里(Aleister Crowley)所設計的克勞力.托特牌,目前台灣所說的托特牌指的就是這副(比較華麗而複雜的風格,因為神祕學符號比重較偉特多,所以會占星的在使用托特牌上都有著更深一層的體會)。

伊斯瑞﹒瑞格得(sraelRegardie)所設計的金色黎明牌(艱深難懂的神祕學符號,可能要金色黎明學會的成員比較了解此牌的意義了)

Tarot de Marseille,英文是 Tarot of Marseille,馬賽塔羅牌 。 比金色黎明會所發行的塔羅系統牌更為久遠 ,於 1743 年流傳於法 國阿維尼翁,原本為木刻印刷 。 風行於歐洲,因大量使用了歐洲中世紀的人物形像,因此深得歐洲民心 。學習上需借重靈數學的含義。

【暗戀塔羅牌】

泛偉特系塔羅牌,主要以偉特牌為主軸加以設計變化。

泛托特系塔羅,不一定會跟克勞力.托特有很大的傳承關連,但在系統架構上會很接近。

心靈系塔羅,不一定使用上面的那個系統,主要詮釋在心靈層面的提升與成長。

神話系塔羅,如各國神話、天使、精靈等.我都歸類在這裏,必須要先具備這些神話的觀念才比較懂牌的含意。

【塔羅牌助你找到好工作】

漫畫系塔羅,大多都以偉特為設計主軸理念。

古塔羅、地方塔羅,有時有看到有別於現在主流塔羅的不同之美。

元素系塔羅,針對四元素的平衡來加強詮釋塔羅,算是為塔羅另闢一條路。

藝術風格塔羅,我就找到一副超心動像油畫的感覺,只是...也是屬於熟練基本牌義後再來把玩,比較能上手。

無法歸類系塔羅,這個...如果真的很喜歡牌的風格.可以買來研究.但可能大多數人幫不上你忙.得自己摸索或看作者有沒有出書參考。

【為何我倆一直吵架? 塔羅牌告訴你~】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可以找到最早的塔羅牌為1475年的Visconti-Sforza(威斯康提-斯弗扎)塔羅牌 (義大利),當然跟任何現今自成一定的塔羅系統在某些牌面上有一些差異性的暗喻。

不過,買牌是這樣子啦,你有老師教學的話,就用他建議的牌,經驗也比較好傳承。想自學就找自己有感覺的塔羅風格,日後使用起來會比較有自己的獨特解法。但若是比較一板一眼循序漸進型的人我可能建議從偉特牌入手吧,比較不會因為覺得難度太高而打退堂鼓。但在選牌之前,我想你該注意以下幾點:

  1. 宮庭牌的人物,是國王、王后、騎士、侍衛,還是國王、王后、王子、公主。還是騎士、王后、王子、公主。因為其含意解釋定位有些許不同,建議先思考一下自己比較對那一種分配覺得好上手合乎自己的理念。
  2. 數字牌是否有具備圖面,數字牌圖像能否快速理解聯想,這個也要列入參考。
  3. 小牌元素符號變化(有些塔羅不是以聖杯、錢幣或五芒星、權杖、寶劍 來做元素代表),要注意一下。
  4. 大牌的順序(主要是「力量」和「正義」的順序,排在8和11的位置會互更動),我是覺得各有擁護者啦,知道一下有這分別就好,當然也有其它牌有調整到其它位置的,這個就很少見了,總之還是要注意一下。

    【塔羅牌~本月運勢占卜】
  5. 其他大牌的變化(大祕儀名稱有些牌會稍有變化,也有的畫面變化很大),如果怕會造成太大困擾.建議事前就要先了解一下。
  6. 牌型、尺寸(一般都應都會先注意到才對,關牌的大小和圓形、方形、其它形狀等等),若像我手大的都ok,但手小的真的要注意尺寸上好不好操作。
  7. 牌的質地(牌的材質如何,使用者和收藏者都有必要注意的),有些用久會不好洗開,需要保養,有些耐用度就很高,色澤度持不持久等等,都是在這質地上的分別。

 

SAMSUNG Galaxy Tab 7吋觸控平板無限機-2年保固 ★專案下殺↘ASUS A42JE i5 星海電玩機 光陽機車 V1-125(五期噴射/鼓煞)新領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