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開運銀行 -  吳皞天老師

塔羅牌的真正來源至今已無從考據,從埃及、中國、希伯來、印度、法國、義大利都有。塔羅牌在15世紀時盛行於歐洲,又以義大利和法國最為流行。十九世紀末期,神秘學再度興起,塔羅牌與其他神秘學研究有關的社團在此時蓬勃發展。 不過,對於我們現代人來說,除了從牌卡去尋求啟示之外,更應該自我內省修正缺失。

【未來12個月塔羅牌愛情運勢】

在塔羅牌歷史源流中,大家應該對以下幾種的起源說法都略有聽聞,在其中,無不例外地都提到了前輩們研究成果以及夾雜在塔羅牌圖案中的神聖傳說。

隨著宗教傳說、神話故事、卡巴拉、煉金術、占星等元素集結在塔羅中,讓塔羅牌慢慢地流傳開來並為人所研究與推行。

從古至今,人們對探求宇宙及未知世界的渴望是一直存在的。 所以,我們不妨將它看成集古今世界人類之智慧之大成之符號圖冊。 同時,符號也是最能代表我們人類世界集體潛意識與同步意識領域的無窮動力的資料寶庫。

【塔羅牌算暗戀告白成功機率~】

集智慧之大成的塔羅牌流傳現今,大多數的人已經從以前的繁瑣儀式與魔法研究的過程中轉型出來,取用了塔羅牌的占卜功能,並開始撰寫牌義與制定牌陣,所以,這占卜功能的牌卡因為圖案影象直接明瞭,讓人容易親近使用,便漸漸廣泛流行起來。 十九世紀末期的一些神秘學家,就牌卡內容做了大量論述。

關於這些論述,可以從歷史發展的角度和運用的方式去看待。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塔羅牌所表達的內涵和所使用的方式都是有所不同的,不可否認的是,到現在都還有人對塔羅牌進行著深入的研究與應用。研究與運用的方式不同,形成了目前對塔羅的使用方法。

目前所流行的方式用於占卜和解決個人問題。塔羅牌所蘊含的內容當然不純粹用於占卜這麼單純,不過,我們目前所運用的方式卻決定了我們簡單的目的,那就是用於提高自我意識並改進個人習慣性思維。

【如何解決愛情糾紛~讓塔羅牌告訴你】

所以,當我們把塔羅與心理學相結合,便有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和行進方向。並以塔羅牌的牌面圖案做為媒介來傳送我們所想了解的自我訊息。

所以每一張塔羅牌都有一個具體的生活涵義,指出你的潛意識所在、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對你的影響,你所不知的內在恐懼,你所不知的內在渴望,以及你的思維個性與慣性,再以此為引導過程,啟發自我,對照自我,找出自我的不足與實質的追求所在。

因此就占卜來說,塔羅牌的牌面圖案就如同我們所處在的生活一樣,巧妙地用圖案表達了我們生活中的周遭細節,並以牌面傳達了這樣或那樣的訊息,這個訊息便是塔羅牌的圖案智慧與符號藝術。

每一張塔羅牌都代表一個生活層面,是人們生活的具體縮影,藉此傳達我們每個人的個別層面——身、心、靈。

每一張塔羅牌都代表了一種人物鏡像。 塔羅就是一面反映人物生活狀況的鏡子,由鏡子的反射,我們可以從塔羅牌中看到真實的自我與生活中的體現。

【塔羅牌助你找到一份好工作】

小牌卡,大學問。 78張牌,78道智慧的門。 它的啟示經由自我覺醒而廣為人知。 於是,我們所有的探索與嚮往將由這78道門而揭開,前進未知的領域。完善己身。

接著來簡單介紹一下塔羅牌的架構。

占星學(astrology)、塔羅牌(tarot)、卡巴拉占數學(cabala)為西洋神秘學中三門鼎足而立的術數,其中占星學優於「理」、塔羅牌優於「象」、卡巴拉占數學優於「數」,今日研習西洋神秘學者,必然兼修此三門術數,才能相輔相成,深入西洋術數的堂奧。

在這三門術數當中,塔羅牌兼具藝術美感與神秘性兩項特質,既可用以占卜,亦可當作藝術品觀賞收藏,因此廣受社會各個階層的歡迎,五彩眩麗的圖案,也被附會了各種魔法與神話傳說。

傳統塔羅牌共有七十八張,分為兩部份,第一部分為主牌共二十二張,稱為大阿爾克那(Major Arcana),其意為「大秘密」,每一張牌均有獨特的名稱與完整的意義(如:魔術師、女教皇),圖案繁複而寓意深遠,並可與星象配合。

【愛情左右為難嗎?讓塔羅牌幫你~免費算】

第二部份為副牌共五十六張,稱為小阿爾克那(Lesser Arcana)其意為「小秘密」,牌分四組:劍、五角盤(或稱錢幣)、聖杯、權杖,每一組牌又分數字牌十張(1到10)與宮廷牌(國王、皇后、騎士、隨從)四張,用以輔助大阿爾克那深入細節的部份,並可與曆法配合。小阿爾克那即是現在撲克牌的前身。七十八張塔羅牌都有其數字,可與卡巴拉占數術配合。

《塔羅入門》全譯本+美國原裝進口韋特塔羅牌 學會塔羅的16堂課 【49折特賣】塔羅愛情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