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開運銀行 - 張坤源(紹傳人)老師分析

現在的人忙於工作,有許多從以前就流傳下來的禮法,都漸漸失傳,許多老祖宗們的智慧也都無法完整的保存下來。

而最常見的問題是『搬新宅時,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似乎隱約有個概念,知道要拜地基主、要拜祖先,但卻很容易忽略細小的部份,【開運銀行】風水大師~張坤源老師要為我們細說入宅的注意事項!

【命中注定~我們結婚去】

《第二代好神拖》Kitty版雙動力拖把組(拖把+脫水桶+布盤x4) 入新宅俗稱”起家”,以前都要買一隻雞,現在很少如此做,但「起家」=「起雞」,所以入宅拜祖先或拜地靈公、婆(俗稱地基主、地靈公,是我們住家的守護靈,我們感恩祂們的守護)時,可用三牲酒禮,就會用全雞,可告之僅此時拜三牲,以後年節時,就只準備菜飯來拜,菜飯(意指有用刀切過、煮過的食物六碗,再加飯,而現在年輕人為圖方便,大多買個雞腿便當來取代菜飯,再費心點的就準備四果)。

重點是:祭拜時必需要準備酒及三個杯子(可用粉紅色免洗杯)、金紙要準備九金及壽金,在門口擺矮桌子向內拜。一般都在廚房拜,但要注意的是,放在灶台上是拜灶王君,所以也是要在地上放上矮桌向內拜。

【免費算-全方位姓名鑑定】

可於每年清明、七月半、除夕拜,更好的是正月十五日、端午、重陽、十月十五日也拜。其餘看個人的需要(要賣房子時,再一次拜地靈公、婆很有效喔!)。

有神位,要先請神明入宅,先安爐、新桌、佛祖彩要開光、點眼,再請神明上座(事先要交待,先用紅紙蓋上),之後再安公媽爐,再上座。

注意:要於擇日入宅,前一星期,最少三天前,先告知神明、公媽,入新宅日子、住址,公媽要用謝藍、黑傘,上、下車,沿途經過縣、市、橋,皆要明言,新宅安好公媽這一天不可燒銀紙,下次再祭拜時才可以。

【免費算-容易劈腿的桃花】

入新宅要準備:

1. 一個新紅色桶放米,上舖紅色百元鈔票,舖滿。

2. 錢水(放一個10元、六個1元,16是先天水),先在舊宅放一些水入桶,到新宅,再加一些新宅的水,這錢水要放在廳角落至少三天。

3. 備新掃帚及笨箕,用紅線綁三圈,入宅放著三天後,再由外掃入內,象徵「金銀財寶入厝(家)內」。

4. 每個房間至少要開一盞燈(小燈也可),整整三天都不關。

5. 有拜拜最好,要拜地靈公婆及好兄弟,有形、無形皆鄰居,敦親睦鄰,就會平安順利。

6. 個人物品、傢俱可事先搬入,但不定位,擇日當天才就定位,最好不要入宅後再慢慢搬。

7. 入宅時間到,瓦斯爐要煮一壺開水及煮紅圓(即湯圓需全部紅色,不加入白色湯圓),不可加薑,可加龍眼(桂圓)同煮。

8. 新厝入厝尤其在安神位、公媽時,最好不說話,因怕有人會出口成髒、三字經上口或口不擇言。

9. 煮好紅圓後,分給神明三或六小碗,公媽也一樣,客廳放一些糖果給大家沾「甜」,不要放苦的、辣的糖果。

10. 古禮上門口有放烘爐,給大家跨過火爐,象徵去除霉氣不帶入新宅。

老師細心的叮嚀,讓大家有更多深入的瞭解嗎?

【塔羅牌免費解決愛情糾紛】

有時老祖宗的智慧不得不相信,這些都是其來有自的。

下次,當你搬新家時,也要記得告訴下一代,讓他們把這些珍貴的歷史智慧深刻的記在心裡。

PHILIPS 飛利浦 GoGear Spark 1.44吋 MP3 4GB 微星Axis 700-E【迷你羽翼】XP燒錄電腦 【小美日系】任選3件‧獨家韓版設計小可愛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