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開運銀行吉賽兒老師分析

就在今年7月22日即將上場的三百年難得一見長時間日全食,引起各方的注目。在星象上,日全食有特殊的意義,標記著一種轉變的形成。

凡出現日蝕月蝕,代表世上某些事務的發展或思想即將或是已經發生改變,具體造成改變的事件,可能出現在日蝕或月蝕的前後半年間。

日蝕或月蝕所出現的星座也具有特別的意義。


這一次的日全蝕將發生在太陽即將離開巨蟹座的最後一刻,因此這個日全蝕將對巨蟹和魔羯座的人有最深的影響,其次是月亮或上升星座在巨蟹和魔羯座的人。

而日全蝕發生在念舊的巨蟹座正是提醒了世人,必須再一次回頭去檢視過去,也要重新出發。

這個星象意味著人們將漸漸且不約而同地注意到過去某些讓人眷戀的光輝,然而,當時也許曾有過的失敗,至今仍然疼痛不已,過去的光輝既吸引內心的眷戀,卻也帶著些許遺憾的情緒。

這個日全蝕的發生代表現在已經可以帶著稍微平復的情緒來看待過去,可以淘選出那些得學習的、值得保留的經驗,從過去的遺憾與失敗中得到教訓,讓過去的錯誤不再發生,也不再因為失敗的挫折與傷痛,對過去的經驗產生非理性的全盤否定或走不出來的情況。

在日全蝕過後,很快地,緊接著在8月初,半影月蝕來報到這個月蝕將發生在水瓶座,對應著獅子座

這個月蝕星象提醒了世人,必須在自我(或小眾)的情緒需要及安全感,與群體(或大眾)的,情緒需要及安全感之間來取得平衡。

有時候一人的悲情遭遇能夠搏得世人的同情,但是一旦悲憤太過,則淪為自我中心,終致被眾人拋棄。

因此,這個星象像是在說「停止自艾自怨」,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暫時放下自己,看看整個社會群體的需求,有時候,也許我們個人的需求跟整個群體的需求是背道而馳的,與其一直堅持自己需要獲得彌補的情緒,不如學著當一個放下自己走入人群的人,會發現自己可以從人群裡得到更多力量。這個月蝕提醒世人,是時候放下自我的需求,看看眾人的需求,停止任性地哭鬧與索求,成為一個體恤的、成熟的,團體的一份子。

日全蝕提醒我們過去的經驗有些從前沒發現的價值,月蝕提醒我們放下自己看看群體

綜合來說,這次日月蝕前後發生的涵義,似乎在說,是時候讓我們用全心的眼光檢視過去,選擇一些得學習的經驗,放棄那些負面的情緒。

而這時候形成和諧相的天王星,也對我們的情緒提供支持,讓我們可以用全新的眼光、全新的想法來看待過去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