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星象家雜誌19期程溪和文)

 ★★★免費查紫微命盤★★★

富不富全在命盤?

大部分來論命的人都會問一句,我到底會不會有錢?這問題很輕鬆的可以從命盤找出解答,你可能認為看財帛就對了,對!不過財帛宮只是跟錢財相關的其中一個宮位而已,其他如命宮、田宅宮兩宮更是不可或缺的判斷依據,尤其命宮更是重要的宮位,不管什麼星座入命宮,這顆星座必須廟旺,主星廟旺代表命造的一切根基,身體、精神、意志皆處於高峰狀態,不管個性是偏向雄霸天下的野心勃勃,或對財富蛇吞象的貪得無厭,他總是精力無限又無畏艱難的全力以赴,誓不謀取最大的成就與最大的收穫決不罷手;反之,命宮主星落陷的人,遇到相同的機會,能輕鬆的撈多少算多少,太累太麻煩就不放棄了。

假使命宮是屬於財格的組合,那命造一定可以成為富翁嗎?那倒為未必,因為賺錢是一回事,理財儲蓄又是一回事,所以成為富翁的條件除了命宮以外,財帛宮跟田宅宮的吉凶更佔有絕對性的影響力,財帛宮是用來推測命造的金錢運作模式,田宅宮則是觀察能不能儲蓄能不能擁有財產的宮位,存款簿數字的位數跟田宅宮絕對是息息相關的

富翁都是財星坐命?

特別注重錢財的星座有四顆,武曲、天府、太陰、祿存,這四顆星謀財的方式都不相同,武曲跟太陰屬於比較積極活潑主動的模式武曲星天生熱衷於賺錢,而且謀取金錢方面有其獨到之處,直覺上會採取最有效率收穫量最大的方式去賺錢,再加上不怕風不怕雨,不怕累不怕苦的堅定不拔毅力,並且終生樂此不疲,所以武曲的取財方式屬於打不死的蟑螂與7-11的威武不曲與長期抗戰的經營模式。

太陰的財氣跟武曲最大的差別在於武曲是行動派,太陰是謀略派,太陰屬文星喜動腦不喜動體力,寧可發費三天三夜來考慮哪個賺錢的途徑較輕鬆、較穩當、較有效率,縱然喪失一點時機也無所謂。

武曲的賺錢智慧在於利益的爭取及時機的把握,以及大無畏的金錢熱情;太陰的賺錢智慧則著重於錢財區塊的挑選,以及佈下長線多餌的佈局,不動如山的耐心等待,慢慢收線慢慢收穫,故太陰的財氣屬計畫之財,源遠流長之財,格局大者可以購買不動產,耐心等待增值,捕獲一條大鯨魚;格局小者,其財源來自於小生意、固定薪水、房租、利息、債券,活像一隻埋伏的安康魚,只要是經過能力範圍的魚或蝦,大小通吃,不嫌棄、不浪費,暗中吸納與容易滿足是太陰的另一項利器。

天府被稱作庫星,最直接的解釋就是倉庫,這個倉庫本來是藏書的地方,後來亦用來屯放寶物,故天府之所以被解釋作財星,主要是藉助其囤積貯藏的功能,錢財的性質屬陰,需要自私的貪得且屯藏不見光,因此,愈愛惜錢的人愈多錢;愈輕視錢的人錢愈少,太過重視錢的人被錢所役,以錢奴才自得其樂;輕視錢財的人反能役使錢財,充分享受散財的樂趣。

天府對錢財的胃納能力非常之大,到底能裝多少?那必須依錢財來源多寡而定,你要了解一個人是不是大胃王?你必須供給他很多食物才有辦法探出底細,因此古籍講義道,天府喜見祿,尤喜見祿存星,祿存本就是財星,會幫天府引來財氣,就像銀行的業務專員一樣。會化祿星則次之,因為化祿星只能夠引發天府的流通性質而已,假使天府三方沒有化祿、祿存的輔佐作用,天府之財說不定只是將門可羅雀的小財一網打進而已,並無驚人之舉。

祿存星不管落在哪個宮位,都有解厄及增財的作用,祿存除了本身具備的財氣外,更能將主星的財氣加成放大,比如祿存有放大50%的力量,十億的50%跟十萬的50%,其金額之差距是非常大的,因此祿存對財星的作用及對非財星的作用會有天攘之別的差距,但祿存在錢財方面的作用絕對比化祿星有好的效果,化祿星最大功能在於增強主星的良質功能與活動,主星若對財無太大興趣,化祿星也莫可奈何,就如天機星化祿,主要功能在於增加智慧謀略及機靈的反應,天同化祿則是加強天同的福氣、享受、及時雨貴人的良性緣份而已,當事者並不特在意財富的取得;但若天機或天同是跟祿存同宮,祿存星除了穩強星性以外,也同時將天機或天同的特性引領到財富的創造,譬如天機必會因為特殊技術,或因智慧財產權而得利;天同加祿存,該得的財富土地公不但用快遞送到門口,還會按一下門鈴。

命宮有武曲、天府、太陰、祿存入命的人,一生都帶有財氣,獨鍾於錢財的攫取,如此的論調是否意味著他們一定可成為富豪?那可不一定!財星只代表對財特別有興趣,特別勤於賺錢,並不代表一定富有。因為致富與否?錢財的處置觀念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